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郭沛为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会、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2023年12月01日 16:48 (点击:)

为充分利用好学校红色文化资源,加深全体党员干部对学校发展史、奋斗史的了解,11月28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会、基金会党支部书记郭沛在校史馆二楼会议室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行业特色型大学的坚守和蝶变——燕山大学“四次创业”回眸与展望》专题党课。

郭沛结合近二十年的工作体验和学习思考,紧紧围绕燕山大学“四次创业”,以发展时间为序,分“应国之召铸重器”“渤海扬帆启新航”“燕山展翅鹏程远”“圆梦家国再出发”四部分带领大家重温了燕山大学整个发展历程。从松花江畔到嫩江红岸、再到渤海之滨,从哈尔滨工业大学到东北重型机械学院、再到燕山大学,两次异地建校搬迁、校名变更升格、管理体制划转、办学规模扩大、西校区征地建设、国家级平台争创、省部部局四方共建等,燕山大学历经坎坷、顽强发展,凭着严谨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敢于创新、善于创造的卓越品质,默默坚守、勇于担当,办学成果不断取得新突破,燕山大学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华丽蝶变。

支部书记郭沛的党课史料详实、实例丰富、引人思考,让全体党员对我校的校史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匠心为国铸重器、矢志不移育英才”的初心使命,发扬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家国情怀的文化品格,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