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会、基金会党支部组织 “领略港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08日 17:29 (点击:)

为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创新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形式,11月7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会、基金会党支部到秦皇岛博物馆开展“领略港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秦皇岛博物馆于近日开放试运行,全馆占地40亩,建筑面积 26553.6平方米,是集“文化教育、宣传展示、学术研究、公共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博物馆外观及内部设计融合了诸多地域文化元素,主题展览《海岳明珠》以“大通史、小专题”方式,按照时间顺序分为七个展示部分,通过1299件组文物藏品以及大量丰富翔实的照片、雕塑、绘画,借助裸眼3D投影、AI等数字技术手段,主线清晰、重点突出、系统全面、内容丰富地展现了秦皇岛“历史文化名城、长城文化之乡、休闲文化胜地、开放创新之都”的城市发展历程及历史文化底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不仅多维度沉浸式地了解到秦皇岛城市发展的独特魅力,领略到深厚历史文化和地域人文精神,还深刻地认识到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与繁荣对于传播城市文化、提升城市形象、构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具有重要作用。

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档案、校史和校友工作者,今后将进一步增强文化传承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加深对档案和校史资源的开发、利用与保护程度,以更加多元化的展现形式和技术手段让档案和校史“活”起来、“动”起来,传承燕大文化,讲好燕大故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校史、校友、基金的力量。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