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重温党史铭初心 凝心聚力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9月25日 10:45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重温党的百年奋斗之路,感悟党的初心使命,9月24日,档案馆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重温党史铭初心 凝心聚力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整个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综合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一幅幅经典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珍贵影像,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部分展览内容。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他们铸就的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深深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位党员。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此次参观,全体人员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吾辈当自强不息,铭记历史,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校史、校友力量。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