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暨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3年09月12日 08:29 (点击:)

9月11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校史馆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郭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列席会议。

会前,党支部积极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现场

会上,郭沛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打造特色亮点四个方面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取得的工作成效。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从政治素质、担当作为、纪律作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每位党员自我批评完毕后,其他党员同志提出具体的批评意见。在坦诚交流和相互批评中大家检视了自身问题,明确了未来努力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和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主题教育总结会现场

会上,郭沛还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精神,并对档案馆(校史馆)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向全体党员作《档案馆(校史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郭沛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档案馆(校史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校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不断夯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聚焦我校档案、校史领域问题短板,抓严抓实各项工作任务,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努力实现“管理转型、业务提档、服务升级”的工作目标,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主题教育预期效果。

最后,郭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新使命;二是站稳人民立场,服务好师生校友;三是聚焦担当作为,加快转型提档升级;四是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核心竞争力团队。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团结一致,聚力前行,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更好地发挥样板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校档案、校史、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