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校史馆)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08月26日 17:03 (点击:)

8月25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领导班子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到会指导,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主持工作)郭沛主持会议,科级干部、支部委员和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档案馆(校史馆)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精心准备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档案馆(校史馆)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郭沛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郭沛、柯铁军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刀刃向内、坦诚相见,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任家东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档案馆(校史馆)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问题查摆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求真务实,体现了主题教育思想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近年来档案馆(校史馆)在档案软硬件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利用服务、档案文化育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工作,取得了系列新突破,要继续发扬成绩,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档案馆(校史馆)“存凭留史、资政育人、传承文化、启迪未来”的功能和作用,奋力书写档案事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郭沛表示,档案馆(校史馆)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过硬能力作风,扎实开展全国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任务,推动档案、校史工作转型提档升级,打造特色,创出品牌,走在全国高校前列,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