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
2023年08月20日 15:21 (点击:)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8月18日,档案馆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会,科级以上干部和支部委员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郭沛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

班子成员郭沛、柯铁军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结合会议主题,郭沛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利用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关于立德树人、文化传承创新、档案校史工作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二是做到学以致用。坚持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涵养廉洁品格、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履职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数字档案室建设、校史等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三是开好档案馆(校史馆)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红脸出汗”、取得实效。四是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和留档工作,巩固拓展取得的成果,并将好做法好经验转化为工作发展动力,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