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档案馆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25日 15:33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档案馆党支部于12月24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郭沛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会上,郭沛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内容进行了党课辅导,并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档案、校史工作实际,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感悟收获。

围绕“五个牢牢把握”这一主题,郭沛指出,“五个牢牢把握” 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大家要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主题,郭沛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教育优先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这三者相互依存的关系和相互转化的强大力量。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教育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是民族复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育要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日益成为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

同时,借助“学习强国”网络平台,党支部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系列党课微视频。全体同志纷纷表示在此次党课中收获很大,今后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行动力、明确奋斗方向。

最后,郭沛发出号召,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为积极创建4D优+党支部和标杆党支部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为学校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