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心向党、情系档——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0月17日 15:12 (点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档案馆党支部全体教职工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形式组织收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我们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我们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指明了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振奋,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续勇毅前行的宣言书和指南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贯彻新要求、担当新使命,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档案、校史、校友、基金工作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的职责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建设4D优+党支部和样板党支部,不断推动档案、校史、校友、基金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学校“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郭沛(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主持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擘画了未来发展蓝图,主题鲜明、目标清晰、鼓舞斗志、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档案、校史工作者和兼职思政课教师,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燕大故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丽环(档案管理中心主任):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世瞩目、万众期待。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档案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时刻铭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认清档案工作发展的大趋势,主动应对信息技术带来的新挑战,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水平,做勇于担当的档案人,保存好党和国家的历史记忆,为推动档案事业健康发展,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校史研究中心主任:我们翘首以盼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部分着重强调,身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感振奋、倍受鼓舞。今后,我们要在党的全面领导和指引下,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上贡献出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应有力量。

贾丽洁(校友服务中心主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宣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应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定能早日到来!

彭宗忠(档案管理中心档案员):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带领人民前行在康庄大道上,我们的道路无比宽广,我们的前程无比辉煌,我们的祖国一定会乘势而上,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向前,不断创造美好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档案工作者,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守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校友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以担当作为奋斗姿态,推动燕山大学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丛 楠(校史研究中心职员):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中国未来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着重强调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立德树人,立足本职工作,乘势而上、守正创新,进一步挖掘凝练校史资源,宣传弘扬校史文化,充分发挥校史“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为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早日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贡献自己的力量。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