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
2020年05月22日 11:11 高静(点击:)

2020年5月21日,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本次学习采取“微信群自学+心得交流”形式。

全体党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只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人间正道》、《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以及《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观看了新闻视频《携手创未来 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温暖激励在华外国留学生》。

集中学习后,同志们纷纷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收获。有党员结合自己的见闻感慨道:“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中国恪守国际道义,向其他国家提供援助,展现出的是有担当、负责任的态度,为全球抗疫做出重要贡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疫情期间,我校援驰校友、校友回馈母校,同样诠释了命运共同体的精神。”有党员认为,“世界本来就是一个大家庭,只有同心同力,才能更好地维护我们生存的地球、创造更加适宜的生存环境。全世界人民只有团结起来、守望相助,才能战胜一切困难、共创美好未来!”还有党员联系自身工作,表达了立足本职的态度和决心:“通过此次政治理论学习,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高校所具有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职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后,我们更要立足本职岗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砥砺前行,为学校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通过本次支部学习,大家收获颇丰、收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工作的决心和信念:人类命运与共,更需要我们自身强大。每位党员要脚踏实地、进取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努力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