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
2020年11月12日 16:53 彭宗忠(点击:)

按照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档案馆党支部于11月12日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在校史馆会议室进行为期半天的集中专题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档案馆党支部主要采取了“三步走”的学习模式,即集中观看视频、自由学习理论、交流学习体会,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第一步,集中观看视频。六位科级以上干部集体观看了央视网《联播+》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的新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勉励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即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第二步,自由学习理论。结合机关党委为党员干部提供的两项学习材料,《新华社评论员:走好年轻干部成长的正确之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和《图解:习近平要求年轻干部提高7种能力》,六位党员干部进行了逐字逐句的自主学习,他们边认真阅读边做用心记录笔记,深入思考,自我剖析,认真查找自身素质能力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第三步,交流学习体会。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语言朴实、语重心长,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各位党员干部结合各自从事的档案管理、校史研究、校友服务等工作,具体对标总书记“七种能力”的要求,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确定了自我提升目标。

燕山大学刚刚隆重庆祝了百岁华诞,第四次党代会也制定了自身发展的“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正昂首阔步进军新的百年。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作为一名燕山大学的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努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学校早日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注入动力、做出贡献。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