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4月29日 16:45 庞永真(点击:)

 

2020423日,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微信工作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档案馆业务工作,学习了国家图书馆启动中国战记忆库项目的相关工作经验与做法。

全体党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央视快评: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等文件资料。目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协作、携手应对,国际社会才能战胜疫情”。作为一所有着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的百年老校,我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已向塞尔维亚合作伙伴捐赠防疫物资,与海外合作伙伴同担风雨、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向每一个燕大人传递着高校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第二部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国家图书馆启动中国战记忆库项目》相关资料,学习了国家图书馆在收集和保存战“疫”资料方面的方式方法,为做好我校防疫档案归档和征集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加强内功修炼,提高专业技能,更好地守护好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真实记录,收藏好这段万众一心、和衷共济、科学防治、共战疫魔的“全民抗疫”历史,则是我们每一个档案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