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2020年06月23日 09:12 高静(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619日,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专项学习研讨活动。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等两会相关内容,全体支部党员参加,大家反响强烈、感悟颇深、收益良多。

大家共同研读了《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全文)》、《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在学校引发热烈反响》、《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一图读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等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既有对哈工大的高度肯定,又有厚重期许和深切嘱托,为哈工大和全国其他高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受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注定会有非常的历史意义,许多国计民生话题持续引发社会讨论,“人民至上”这条主线将始终贯穿其中,新的挑战终将让中国走上新的历史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向着美好生活砥砺前行。

在交流研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谈感受、献计策:结合哈工大精神和我校发展历程,从本单位实际出发,找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补短板”、“缩差距”的改进措施;就如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如何体现在日常工作中服务师生的行动上,提出了一系列贴近实际、切实可行的具体工作举措。譬如:档案馆将更加坚定“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工作理念,规范各类档案查借阅及出国翻译、学历认证等工作流程,编制各类档案查借阅流程说明及相关办理模板,为师生提供个性化服务,不断提升查档体验。提高校史馆、博物馆接待服务水平,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发具有内涵与特色的文创产品,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有效发挥校史馆、博物馆社会教育的功能。发挥校友会、基金会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特殊优势,启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服务校友服务地方的“三双工程”,坚守“匠心为国铸重器”的初心,通过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源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我们要从哈工大的历史、校训和精神中汲取力量,大力弘扬“传承奋斗基因、发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熔铸家国情怀”的燕大品格,立足本职、勤勉实干,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