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举办“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主题学习会
2021年11月02日 14:29 (点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解决“桥或船”的问题,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10月28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东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关于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张振华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学习会由柯铁军副馆长担任主讲。柯馆长运用生动的案例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大家作了分享,柯馆长指出: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从马克思主义哲学与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关系,以及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内涵和要求两个维度来把握。马克思主义哲学是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基础和根本,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在思维活动和实际工作中的运用。他对习近平总书记提炼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进行了详尽阐释,指出坚持实事求是、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是管总的,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侧重思维领域,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侧重实际工作。

党支部书记张振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在学中用,在用中学,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判断形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做好档案和校史宣传工作就要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解难题,坚持调查研究,坚持全面协调,坚持抓铁有痕,以实干创造新成绩,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和方法贯穿于档案和校史宣传工作的实践中。

最后,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从各自的实际工作出发,讲感受、谈感想,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找对策,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