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举办“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专题研讨会
2021年12月13日 16:25 丛楠(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档案馆党支部一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学习教育促进工作落实,用工作成效深化教育成果12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业务专题研讨会,围绕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进行研讨交流。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学习,校史研究中心主任高静担任主讲。

会上,高静老师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视角下浅谈精细化管理在高校中的应用》为题,为大家分享了工作中关于精细化管理的经验总结与心得体会。首先,他从理论层面分析了精细化管理的含义与意义。其后,阐述了精细化管理理论在高校中的运用。针对多数高校管理中现存的主要问题,提出在精细化管理要求下,高校应做到以下几点:坚持以人为本,重在培植教职工的参与意识;立足岗位,自觉践行跟进相应配套措施;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实现决策科学化精细化;与其他管理方法组合运用,合力提升整体管理水平。同时,分享了高校精细化管理的八个案例及启示。其中,既有燕山大学职能部门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的创新性举措,又有清华大学提供精细化就业指导服务、北京大学打造网上报销便捷平台、北京交通大学智慧节能后勤建设等典范案例。通过一例例成功案例,深刻且生动地展现了精细化管理在高校行政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启迪了大家在档案和校史开发利用和服务全局方面的新思维、新方法。最后,高静老师结合自身将近20年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工作体会与感悟。他以“燕大情缘”“钥匙兄弟”“方括号的采用”“扫一屋”“总结是一场庆祝”“宣传的力量”“正能量加油站”为小标题,通过一幅幅照片和一段段故事,生动有趣地诠释了“细节决定成败”的深刻含义。

新的历史条件下,高校在精细化管理方面仍有很多问题需要改进,仍有很多做法可以尝试。在“精”字上提要求,在“细”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下工夫,真正使精细化管理理念深入人心,切实做到精心服务,精细管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向着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方向持续迈进,为广大师生校友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更多的档案力量。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