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提升党性修养,筑牢廉政意识”学习教育活动
2020年10月30日 16:58 彭宗忠(点击:)

10月2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校史馆会议室开展“提升党性修养,筑牢廉政意识”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柯铁军副馆长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本次主题学习分两项内容。首先,李丽环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一第七章党的纪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文件的重点章节,结合工作实际对文件的关键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短片《清廉中国》和纪录片《警钟:从工作好搭档到“贪腐三人组”》。《清廉中国》以微电影的形式揭露了个别单位和党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也充分暴露了公款吃喝、铺张浪费等突出问题,这种损害党和人民利益的行为最终受到了严肃查处;纪录片《警钟:从工作好搭档到“贪腐三人组”》主要描述了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翁云翔伙同同公司孙羽翔、黄群三人利用职务便利谋取非法利益的犯罪始末,他们的行为给党和人民带来的严重危害,入木三分地剖析了贪官的心态蜕变过程,体现了腐败必被惩、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客观规律。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大家感触深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务必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务必时刻强化自身修养,树立公仆意识,时时自警自醒;务必抵制物质利益诱惑,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做到防微杜渐。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