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缅怀革命先辈 增强爱国情怀——档案馆党支部开展《长津湖》观影活动
2021年10月27日 09:23 (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10月22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辈,增强爱国情怀”的主题观影活动,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零下40摄氏度极度严寒的艰苦条件下,凭借着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和过人的意志,与美军第10军进行了直接的正面较量,最终取得了胜利。这次战争的胜利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中国志愿军打出了国威、军威,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提升了中国的在世界上的地位,为后来的和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将近3小时的电影放映结束,全体成员的内心却久久不能平静,有些党员不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深深地为革命先辈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正如一位战士绝笔信中所说:“我爱亲人和祖国,更爱我的荣誉,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冰雪,我决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地耸立在我的阵地上。”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全体成员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拼搏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