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1月23日 09:23 庞永真(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档案馆党支部联合党校办党支部于2017年11月11日、12日组织党员同志赴天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位于天津市的航母基地和平津战役纪念馆,接受了一次鲜活的爱国主义党性教育。

11日,党员同志参观了天津滨海航母基地。航母基地是以前苏联海军装备第二代航母“基辅”号航母为核心资源的大型国防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大家充分了解到了舰船知识,领略了航母的巨大魅力,接受了国防安全教育,提高了对增强国力,保卫国家领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档案馆党支部和党校办党支部成员在航母基地合影)

12日,一行人参观了位于红桥区的平津战役纪念馆,观看了大量反映平津战役的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客观、全面地了解了平津战役的全过程。馆内的每一件展品,每一段故事,都让党员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更加崇敬中国共产党人和先辈们追求理想的坚定信念和牺牲精神。

(档案馆党支部成员平津战役纪念馆合影)

通过重温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唤醒了每个党员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增进了对党的感情。硝烟已散,炮声已远,但革命精神永不褪色。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