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举办区块链技术知识讲座
2021年06月29日 10:52 彭宗忠(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广大干部职工及时了解和掌握大数据发展前沿知识,提升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和管理能力,加快推进数字档案建设步伐。6月24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邀请河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王亮老师做关于区块链技术的知识讲座。档案馆柯铁军副馆长主持讲座。

王亮老师从区块链的诞生、区块链的成长、区块链的落地以及区块链与档案的关系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详细地阐述,并结合金融、医疗、交通等生活中大家熟悉的生动案例,解读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价值和行业前景。通过学习,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在当今的信息化时代尤其是档案信息化管理方面,对于维护电子文件安全、提高电子档案管理能力,区块链技术将会发挥非常大的作用。

讲解结束后,各位老师将工作中存在的技术疑问与王亮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最后,档案馆彭晓婷老师对全体老师进行了网络安全技术培训。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