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项学习与答题活动
2020年06月12日 09:17 高静(点击:)

 

  作为“尺笔丹心、‘疫’线先锋”先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一,档案馆党支部于2020611日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项学习与答题活动。

  党支部精心谋划、认真筹备,本次学习活动共设置了20道题目(包括选择题和填空题),统一制作了答题纸。每位党员同志通过“边学边答”的方式,认真领悟全国两会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予以贯彻落实。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本次学习与答题活动,从中切实得到感悟和收获。作答结束后,大家在答题纸的指定位置,纷纷吐露心声,用心表述个人的学习心得以及对2020年的展望与祝愿。

  【学习心得摘录】

     1、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我们进一步坚定了“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的初心,树立了做好档案工作、助力学校发展的信心。

     2、两会凝聚起亿万人民同心协力的最大共识,激发出人民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立足岗位、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担当与使命。

     32020年,我们党将带领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并没有阻止中国前进的步伐,“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带给我们感动、自信与力量。

     4、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制度自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人民立场,始终坚持法治导向、坚定法治信仰,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

     5、本次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未来的欣荣,人民的声音就是时代的声音,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

 【展望祝愿摘录】

    1、展望2020年,在新的征程上,我们的目标更加伟大、愿景更加光明、使命也愈加艰巨;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必将谱写出更加辉煌的时代乐章。

    2、祝祖国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学校发展顺利,愿单位同仁同心同德、齐头并进、再创辉煌。

    3、祝愿国家在科技尤其是核心技术领域,源源不断涌现出新成果和新活力,提升国家战略竞争力和经济实力;祝愿人民生活更加富足安康,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4、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全面实现小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会更加全面地实现。

    5、希望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强大,希望学校乘风破浪,努力跻身“双一流”行列,早日实现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目标。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