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23年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
2023年03月16日 14:45 庞永真(点击:)

为提升兼职档案员业务水平和学校档案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水平,3月15日上午,燕山大学2023年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在东校区第三教学楼213教室召开。档案馆(校史馆)相关人员、全校兼职档案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柯铁军主持。

会上,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主持工作)郭沛介绍了去年学校在档案校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档案校史事业发展离不开兼职档案员辛勤付出,对大家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当前学校开启了全国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新征程,希望兼职档案员进一步提高归档意识,增强业务本领,多提宝贵意见,合力完成试点建设任务,争取获评“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让学校档案归档查询利用服务更加便捷化、普惠化、人性化,让校内各单位和广大师生校友有更好的体验感,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郭沛发言

柯铁军主持会议

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档案馆(校史馆)专职档案员庞永真进行了《燕山大学档案立卷操作指南》的业务培训。她通过图文讲解与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从档案分类、系统著录、组卷装订、整理移交四方面对档案收集整理全过程进行了系统讲解。各单位兼职档案员就立卷、归档中存在的问题,与档案馆(校史馆)专职档案员进行了现场沟通。

业务培训会现场

现场交流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集中解决了部门立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了专、兼职档案员间的交流,为学校档案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编辑 庞永真)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