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市档案专家来校交流指导档案校史工作
2023年02月03日 19:29 李丽环(点击:)

2月2日上午,河北省档案学会原理事长尉迟荔、秦皇岛市政协原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杨爱志、河北科怡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燕山大学93级金属材料与热处理专业校友李宝军等省市档案专家来我校交流指导档案校史工作。学校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主持工作)郭沛、副馆长柯铁军及相关人员陪同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

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郭沛代表学校档案馆(校史馆)对尉迟荔等省市档案专家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河北省档案学会、河北科怡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燕山大学档案校史工作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档案馆(校史馆)新馆建设、内涵提升、档案利用服务、校史文化育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相关情况,并恳请省市档案专家继续为燕山大学档案校史事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尉迟荔等省市档案专家对燕山大学近期获批国家档案局“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单位”、实现我省高校零的突破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近年来我校档案馆(校史馆)发展迅速,档案工作软硬件建设走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前列,希望下一步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大档案科技攻关,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创新档案利用服务,努力形成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的特色和品牌。

参观智能档案库房

参观校史陈列馆

双方就校企合作、平台建设、校史育人、档案管理与利用创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河北科怡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档案行业信息化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近期校企双方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座谈前,省市档案专家参观了档案馆(校史馆)智能档案库房、校史陈列馆和办公区。(编辑 庞永真)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