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档案馆举办“6•9国际档案日”专题宣传活动
2014年06月09日 15:14 (点击:)

为庆祝“6·9国际档案日”,响应国家档案局“走进档案”主题宣传活动,燕山大学档案馆举办《走近档案,感受燕园》专题宣传活动,6月9日上午展览在世纪楼一楼大厅拉开帷幕。


 


 

参观展板


 

本次展览共分三大部分:档案基础知识,档案馆及馆藏档案门类介绍和馆藏图片展。通过普及档案相关常识,揭开档案的神秘面纱,让学校广大师生走进档案,了解档案和档案工作。感受燕园图片展部分则再现学校近百年来艰苦卓绝、奋发崛起的发展历程,让广大师生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增强历史自豪感。档案馆副馆长柯铁军表示,学校档案馆的档案详细地记录着我校从建校初期到逐步发展的整个历史过程,这是我们学校的一笔宝贵财富。当前,学校正在倡导凝练“燕大精神”的活动。什么是燕大精神,简单一两句话也说不全,但是从一系列的档案中我们都能体会到燕山大学传承自哈工大,然后独立办学、南迁秦皇岛的艰苦奋斗、负重致远的办学精神。

活动当天,档案馆除了摆放主题展板外,还设立了专门咨询点,向广大师生宣传介绍档案工作。观看完展览的师生还可获取档案宣传书签一张。活动计划开展8天,6月9日至6月15日于世纪楼一楼大厅展览,6月16日于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展览,6月17日后,相应展板将置于档案馆室内长廊,广大师生可前往参观展览。  

据了解,从2013年起,我国开始把每年的6月9日即“国际档案日”作为档案部门的宣传活动日。

这次展览,旨在宣传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展现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提升档案工作者的社会意识和广大师生的档案意识,唤起广大师生对档案事业的关注与支持,最终使档案在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网络展览地址:     http://archives.ysu.edu.cn/xczl.htm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