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档案馆举办第二届“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5年06月09日 15:12 (点击:)

6月9日上午,“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世纪楼一楼大厅拉开帷幕,这是我校响应国家档案局号召,举办的第二届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第二届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6·9国际档案日”是2007年11月由ICA(国际档案理事会)决议确定的,即从2008年开始,将每年的6月9日定为“国际档案日”。我国国家档案局从2013年开始,把每年的“国际档案日”作为各级档案部门的集中宣传活动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档案与你相伴”。

围绕这个主题,我校档案馆此次宣传展板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档案与您的生活息息相关》,较为详细的介绍了与我们日常生活关系最为密切的人事档案和家庭档案,借此拉近档案与广大师生的距离,明确档案并非遥不可及,而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此外,还介绍了我校档案工作流程和提供服务的范围、流程及途径,表达“开放的档案馆欢迎您”的心声,邀请您走进档案馆,体验档案查阅利用服务。

第二部分是国家档案局印制的《档案利用实例》宣传挂图。该宣传挂图一套共4张,以档案利用为案例,图文并茂地向社会公众宣传档案作用、普及档案知识,提升公民依法利用档案的意识,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为“国际档案日”增添宣传活动氛围。

第三部分的《档案——与人类文明同行》宣传挂图共5张,内容分别是:甲骨档案•商代龟甲、金石档案•战国青铜节、简牍档案•汉代简牍、纸质档案•唐六件、新型载体档案。该挂图简明地展示了“与人类文明同行”的档案载体,向公众普及了档案知识,弘扬了档案文化的历史。

据悉,本届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除摆放主题展板外,还将发放档案知识问答试卷,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工作的新要求,强化广大师生的档案意识。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