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档案馆举办第三届“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6年06月08日 15:08 (点击:)

6月8日上午,“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世纪楼一楼大厅拉开帷幕,这是我校响应国家档案局号召,为宣传和普及档案知识,弘扬档案文化,举办的第三届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6·9国际档案日”是2007年11月由ICA(国际档案理事会)决议确定的,即从2008年开始,将每年的6月9日定为“国际档案日”。我国国家档案局从2013年开始,把每年的“国际档案日”作为各级档案部门的集中宣传活动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档案与民生”,旨在通过这一主题让老百姓感知档案与我们的生活有着怎样息息相关的联系。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共展出展板12块,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临近毕业季,请关注你的档案》,提醒广大毕业生,个人档案是个人经历的真实记录,不可复制,一定要重视。第二部分是《档案有哪些作用》,介绍了档案在个人经历中所起到的作用,解释了个人档案为什么值得重视。第三部分是《哪些单位有资格接管档案》,针对不同就业形式的毕业生指明了转递档案的方向。第四部分是《学校档案馆可以为您做什么》,介绍了学校档案馆可以为广大师生提供的主要服务。第五部分是国家档案局印制的宣传挂图《档案与民生》,该宣传挂图一套共4张,通过具体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档案与民生的关系,以及民众利用档案的方式及流程,宣传了档案知识,增强了民众对档案文化的认识。

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档案馆工作人员还为参观师生发放了《中国的世界记忆遗产》档案宣传折页,该折页不仅弘扬了档案文化,更强调了“档案是一代人留给另一代人的最珍贵礼物,我们对它的爱护程度,标志着我们的文明程度。”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