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举办我校第四届“6•9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
2017年06月19日 08:25 llh(点击:)

69日,我校第四届“6·9国际档案日”活动在微信平台上拉开帷幕。自2014年起,我校每年都积极响应国家档案局号召,在此期间集中进行档案宣传活动。

燕山大学微信公众号宣传截图

根据国家档案局统一部署要求,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旨在通过个人、家庭、社会的共同记忆,唤起情感共鸣,凝聚社会力量,更好地促进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档案馆借助燕山大学微信公众号和档案馆微信公众号推出了为期7天的2017 国际档案日有奖天天答题活动,以及档案宣传挂图展览活动。

这是档案馆首次利用新媒体进行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与以往线下档案展板、制作档案动画宣传的方式相比,该形式互动性更强,更易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次活动通过7天游戏闯关的形式,普及了档案基本常识,宣传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寓教于乐,增加了活动趣味性和灵活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615日有奖答题活动结束时,根据后台统计共有280多人参与本次活动。此次答题,每题10分,满分1400,积1300分以上的14人,1000分以上40人,500分以上的57人。从答题的准确性和参与的广度上,可以看出专门设立档案日进行宣传推广的必要性,档案部门还需要进一步加大档案宣传力度,使档案意识深入人心,更好地推动全员重视档案工作,做好档案保护和利用工作。档案馆按照有关答题规则,为参与档案知识答题活动积分排行榜前50名准备了纪念品。

 

燕山大学档案馆微信公众号宣传截图

国际档案日简介:194869-1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召开了一场专家会议,会上决定成立国际档案理事会(ICA)。200711月,为了庆祝200869ICA成立60周年纪念日,ICA全体成员在于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年度全体会议上投票决定,将每年的69日定为国际档案日。201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档案局决定自该年开始,把每年的69日即国际档案日作为档案部门的宣传活动日。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