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开展定期业务学习活动(二)——《档案信息化建设若干热点问题介绍》
2018年04月20日 15:08 庞永真(点击:)

419日下午,档案馆全体档案员在世纪楼18楼会议室召开业务学习会议。本次业务学习的主题为《档案信息化建设若干热点问题介绍》,主讲人为档案馆负责档案信息化建设的彭晓婷同志。

档案信息化建设是指运用数据压缩技术、高速扫描技术等技术手段,将纸质文件、声像文件等传统介质文件和已归档保存的电子档案,系统组织成具有有序结构的档案信息库以提高档案工作现代化水平。彭晓婷同志结合浙江省档案局副局长韩李敏同志的相关见解对电子文件的管理问题、档案数据的安全备份、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等档案信息化建设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彭晓婷同志讲解之后,全体档案员结合我馆档案信息化建设的实际情况就电子文件存贮标准格式、可信时间戳技术手段、档案登记备份方式等问题展开了激烈地研究讨论。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档案员对档案信息化建设中的行业标准、技术手段、常见问题的认识越发深入,对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方向与方法更加明确,为推进我馆档案信息化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