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开展定期业务学习活动(三)——《大数据与档案管理》
2018年05月02日 11:02 庞永真(点击:)

 

426日下午,档案馆全体档案员在世纪楼18楼会议室召开业务学习活动。本次业务学习的主题为《大数据与档案管理》,主讲人为档案馆档案员庞永真同志。  

大数据是指需要新的处理模式以达到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当前,大数据的迅猛发展给各行各业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模式,也给高校档案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庞永真同志结合我馆档案工作实际,对浙江省档案局保管利用处处长吴新宇讲解的大数据的基本认知、大数据给档案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档案管理和开放共享示范工程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分析。  

庞永真同志讲解之后,全体档案员结合我馆档案工作的实际就高校档案工作大数据应用的顶层设计、大数据与档案信息化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档案员对大数据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虽然大数据在档案工作中的应用还处于初级阶段,但大数据无疑为高校档案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对我馆档案信息化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