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开展定期业务学习活动(四)——《档案安全管理若干问题》
2018年05月07日 16:42 (点击:)

 

53日下午,档案馆全体档案员在世纪楼21层第二接待室开展业务学习活动。本次业务学习的主题为《档案安全管理若干问题》,主讲人为档案馆档案员李明艳同志。  

伴随着公共档案信息服务的加快推进,信息公开与信息安全的矛盾日益凸显。在强调服务的过程中,如果对档案信息开放鉴定不够严格细致,造成保密信息泄露,将会严重损害国家利益和当事人的相关权益。李明艳同志结合浙江省档案馆登记管理处许春芝同志的相关见解,从档案安全管理面临的形势、档案安全管理基本要求以及如何实现档案安全管理这三方面对档案安全管理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李明艳同志讲解之后,全体档案员结合我馆档案工作的实际就高校档案馆库房建设、人员保密培训、数字化信息安全手段以及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档案员进一步提高了对档案安全管理的认识,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意识,为我校档案安全管理工作构筑了坚固的思想防线。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