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开展定期业务学习活动(五)——《档案信息化要素与发展阶段》
2018年05月14日 16:53 (点击:)

 

510日下午,档案馆全体档案员在世纪楼21层第二接待室召开业务学习活动。本次业务学习的主题为《档案信息化要素与发展阶段》,主讲人为档案馆档案员彭晓婷同志。  

当前,档案信息化建设在理论层面通常划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基于档案的角度,解释档案信息化中的档案是什么;其次基于信息化的角度,解释档案信息化是什么;最后基于阶段性的角度,解释档案信息化的理想状态是什么。彭晓婷同志结合中国人民大学钱毅教授的相关见解,对档案信息化建设中的档案资源要素、信息化要素以及档案信息化五阶段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彭晓婷同志讲解之后,全体档案员结合我馆档案信息化建设的实际情况就基础设施建设、馆藏信息层级定位、以及我馆目前所处的信息化阶段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档案员对信息资源储备,安全保障措施以及信息化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了解越发深入,为推进我馆档案信息化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