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开展定期业务学习活动(九)——《纸质档案数字化》
2018年10月19日 16:30 庞永真(点击:)

1018日下午,档案馆全体档案员在世纪楼第二接待室进行业务学习。本次业务学习主要学习纸质档案数字化相关知识以及观看介绍档案界著名人物吴宝康同志的专题纪录片《他是一座山》。

庞永真同志首先从确定数字化工作组织方式、确定数字化的对象与任务准备、确定数字化模式、确定数字化设备、确定数字化操作流程5个方面对纸质档案数字化进行了介绍。纸质档案数字化能够有效保护原纸质档案,改善其利用方式,对提高档案工作效率和档案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接下来,全体馆员共同观看了纪念著名档案学家、新中国档案教育事业奠基人吴宝康同志的纪录片《他是一座山》。吴宝康同志毕生致力于我国档案事业的发展,筚路蓝缕、多有建树,是我国档案教育史上一座不朽丰碑。通过学习,全体馆员表示要认真学习吴宝康同志身上体现出来的忠诚与担当、使命与责任,为档案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