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开展定期业务学习活动(十)——《归档文件整理规则》
2018年11月30日 17:04 庞永真(点击:)

1129日下午,档案馆全体档案员在世纪楼1910室开展业务学习。本次业务学习由我馆负责管理党群类、行政类等档案的档案员彭晓婷同志负责对《归档文件整理规则》进行解读。

彭晓婷同志从新旧规则对比的角度出发,对2015年国家档案局颁布的《归档文件整理规则》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主要讲解了文件出台的背景、适用范围、整理规则,重点分析了文件的组件、分类、排列、编号、编目、修整、装订、编页、装盒。并结合DA_T 69-2018《纸质归档文件装订规范》对文件装订进行了进一步讲解。

档案管理规范或整理规则对档案的收集、整理、利用等方面做出了详细地规定,是档案员管理档案的标准和依据。加强档案管理规范的学习,对进一步规范我馆档案管理工作,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全体档案员对归档文件的整理规则有了深入认识,对进一步提高文件类档案的整理质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