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开展定期业务学习活动(十二)——《FAST项目档案管理》
2019年03月22日 16:48 庞永真(点击:)

321日下午,档案馆全体档案员在世纪楼1910室进行业务学习。本次业务学习主要由档案员李明艳老师带领全体档案员对项目档案管理的优秀案例《FAST项目档案管理》进行了学习。

FAST”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当今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它犹如一个巨大的“天眼”在探测神秘遥远的“地外文明”。“FAST”项目档案管理工作,历经10年完整记录下了这个庞大复杂的堪称奇妙的工程,目前已经归档1517卷,预立卷100余卷。“FAST”项目档案管理工作团队,克服了工程体系复杂,施工单位复杂等困难,通过全员参与、合同管理、关键节点控制、档案专项验收和声像档案收集等方式,形成了完整、准确、系统的项目工程档案。

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档案如实记录了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全过程,是今后项目运行、养护和管理的重要依据,可以为今后工程的检查、维护、管理和改造提供依据与凭证。通过学习“FAST”项目档案管理的成功经验,开拓了我馆档案管理人员的视野,为提升我馆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水平提供了有益借鉴。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