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史馆史料征集工作进行中——历年接收捐赠史料展
2019年06月26日 09:26 (点击:)

学校发布《关于燕山大学校史馆史料征集的通知》后,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不仅学校官方微博、微信进行了推送,广大师生也纷纷在朋友圈等进行了转发。

事实上,档案馆近年来已陆续收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捐赠或提供翻拍的历史资料二百余件。

早在2017年,我校(原东北重型机械学院)退休教授申石虎就曾委托其儿子申智全向档案馆捐赠了珍贵的个人档案。申老捐赠的资料包括:生平传记、学术创作材料、手稿、公务活动、个人书信、证书、照片等,共计200多件。这些资料真实地记载了申老在教学、科研及公务活动中的历史足迹,同时,见证了燕山大学的发展历程,是学校的宝贵资料。

申石虎教授捐赠的部分史料:

    

期刊社王建青老师捐赠的史料:

(学校各时期的菜票)

(东重集邮协会纪念卡,东重集邮协会1984年首次开展活动,第一次以协会的名义出现)

(东重时期毕业文凭)

  

部分老领导、老教师捐赠或提供的史料:

(连家创校长提供的毕业论文)

 

(聂毓峰院长提供的毕业证书)

(康大韬教授提供的考试成绩登记簿)

(申光宪教授捐赠的博士论文)

(杨基厚教授捐赠的科研材料)

来自社会各界校友的捐赠:

(东重更名为燕山大学的报纸)

(东重时期听课证)

(1981年东重金相78级同学参加校歌咏比赛)

(东重电影票)

(东重贺年片)

(东重学生食堂饭票)

档案馆已将上述史料整理分类,列好清单,妥善保管。感谢上述老领导、老教师对史料征集和档案馆工作的支持。值此燕山大学百年校庆筹备和校史馆筹建之际,再次诚邀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历届校友、离退休老教师及其家属、关心支持燕大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投入到学校百年史料捐赠的队伍中来。

百年燕大,有你,更加精彩!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