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话百年,印记见初心”印章展开幕!
2021年06月09日 16:48 庞永真(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档案话百年,印记见初心”印章展6月9日上午在校史陈列馆多功能展厅开幕。

展览分为《章启使命,薪火相传》、《镌刻初心,扎根红岸》、《印定乾坤,展翅燕山》、《鉴证百年,筑梦海天》四个篇章。展览运用展板、实物、视频等多种手段和元素,生动再现了学校应国之召,备国之需,在与党的需要、民族复兴、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的百年征程中“两次搬迁、三次创业”的奋斗轨迹,展现了建党一百年以来高等学校教育发展的辉煌成就。

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副校长任家东、秦皇岛市档案馆馆长杜莲艳、秦皇岛市档案馆办公室副主任卢广平、秦皇岛市档案馆三级主任科员邓振然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182BA

开幕式现场

档案馆馆长张振华主持会议并介绍展览基本内容

副校长任家东讲话

秦皇岛市档案馆馆长杜莲艳讲话

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秦皇岛市档案馆馆长杜莲艳为印章展揭幕

参观现场


燕山大学档案馆自2014年以来,每年都通过不同形式举办国际档案日活动,发掘档案资料价值,践行档案“记录历史,启迪未来”责任使命,发挥档案和校史资料的文化育人功能。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示校史研究成果、宣扬燕大精神文化,浓重校园文化氛围,为党旗增辉,为学校加快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开启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