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档案里的燕大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3年05月25日 08:33 (点击:)

2023年6月9日是第16个国际档案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用好用活档案资源,讲好档案里的故事,现面向全校师生与广大校友开展“档案里的燕大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档案里的燕大故事

二、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与广大校友

三、征文内容

以“档案里的燕大故事”为主题,选取自己保存或校史陈列馆中的实物、照片,讲述实物、照片背后展现的燕山大学百余年奋进求索历程和办学成就,讲述自己的成长发展或在校期间的难忘故事。

四、征文要求

1.紧扣主题,立场鲜明,观点正确,史实准确。

2.题目自拟,文体不限,有感染力和教育意义。

3.来稿须为原创作品,此前未公开发表。评选过程中如发现作品存在抄袭、剽窃、造假等行为,一经核实,将取消作品评选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法律后果均由投稿人承担。

4.征文格式:依次为标题、正文、配图(JPG格式,不小于500KB,需有文字说明)、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单位、职务、联系电话),字数不少于1000字。

5.凡向本次征文活动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征文单位对投稿作品享有使用权,包括用于出版物、网站、公众号宣传等。

五、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6月15日

六、投稿方式

投稿以word格式,文件命名为“档案里的燕大故事+题目+姓名”,发送至邮箱:dag@ysu.edu.cn。

七、奖项设置

征文结束后,将成立评审组,开展征文评选工作。征文活动设一等奖1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20篇,各奖次设置不同奖品。并选取部分获奖作品在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刊登。

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

2023年5月25日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