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的通知
2022年06月01日 11:05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华文明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经历了5000多年的历史变迁,始终一脉相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为加强师生对中国历史文化和传统工艺的认知,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在第15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学校档案馆(校史馆)、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三场:(1)《中国古代装订形式的演变》古法装祯体验;(2)《文明之母——改变文明进程的印刷术》活字印刷术体验;(3)《拓古墨今 感知瓦当的美》拓印体验。古法装祯、活字印刷术、拓印等不仅是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历史文化和传统工艺,也与“档案”有着紧密联系,其本身也是历经千年传承下来的“活档案”。

因疫情防控要求,每场体验人数有限,同学们可通过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微信链接报名参加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参与的同学从中体会到中华民族几千年走过的非凡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保护档案和守护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

活动时间:2022年6月6日—7日

活动地点:东校区图书馆二楼校史陈列馆会议室

档案馆(校史馆)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2年6月1日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