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征集北京冬奥期间档案材料的通知
2022年02月19日 09:32 李丽环(点击:)

校属各单位及广大师生、校友:

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Olympic Winter Games)简称冬奥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2022年2月4日,第24届冬季奥运会在北京完美开幕。这是中国历史上首次举办冬季奥运会,也是世界历史上首次在同一座城市举办夏、冬两届奥运会。

“双奥”将给北京、中国乃至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留下璀璨夺目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这其中有一类特殊的财富——奥运档案。2019年,北京冬奥组委发布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中,将“档案管理”列为“创造文化遗产”方面的重点任务之一。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做出重要批示,要求“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

此次冬奥会,燕山大学秉持家国情怀,作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主责高校和冬奥会闭幕式演员的主要来源高校,共有500多名师生志愿者服务冬奥。不少校友,也参与了冬奥的筹备、举办工作。为此,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和团委联合发起“冬奥记忆”征集令活动,面向广大师生校友征集北京冬奥会筹备、举办过程中形成的文字、图片、声音、视频、实物等原始记录。

(一)征集对象

参与冬奥服务工作的师生及参与冬奥筹备、举办活动的校友。

(二)征集内容

参与筹备冬奥、服务冬奥工作、观看冬奥比赛、见证冬奥会筹办举办带来变化的文字、图片、声音、视频、实物等。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4月15日。

(四)征集要求

1.图片需为JPG、TIF格式,视频为MP4、AVI格式。

2.图片、声音、视频、实物需附简单说明,如:拍摄时间地点、记录事件、特殊含义等。

(五)征集方式

“文字、图片、声音、视频、实物名称+联系方式”发送至dag@ysu.edu.cn邮箱,联系电话0335-8083837。

征集到的文字、图片、声音、视频、实物等,将进行专题展出,重要资料将存入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

材料提供者均可获得档案馆(校史馆)准备的精美纪念品1份。

期待与您一起,回顾激动人心的时刻,共享您独家珍贵的“冬奥记忆”。

档案馆(校史馆) 团委

2022年2月19日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