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全校各部门归档工作检查结果的通报
2008年11月24日 09:08 柯铁军(点击:)
    根据国家教育部2008年第27号令(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和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档案局的相关文件要求,校办综合档案室于2008年11月13日— 11月18日对全校各部门归档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工作以抽查形式为主,校办领导与档案室工作人员亲自走访了各抽查部门,详细了解了各部门工作内容, 明确各部门具体归档范围。
    从抽查结果来看,各部门都能积极配合校办综合档案室工作,有明确的负责领导和兼职档案员,并能就档案整理中的问题与档案室及时沟通,档案意识较以往有明显提高,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兼职档案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个别兼职档案员对本部门档案归档范围了解不够充分,没有按照综合档案室要求进行档案的移交归档,或没有及时移交档案,或移交档案不够标准。
    2、档案信息化意识需要加强。表现在对档案管理软件的使用上,没有充分了解和利用档案管理软件。通过此次检查工作,大部分兼职档案员意识到了管理软件的作用,表示要将其充分利用起来。
    3、档案意识还要继续强化。此次检查工作中,大多数部门的档案意识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但极少数部门还需要继续加强,表现在负责领导不够重视,兼职档案员对待档案工作态度不够认真。
    总之,此次检查工作发现了一些影响档案移交工作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相关人员的档案意识。档案工作是具有长远意义的工作,综合档案室将一如继往,继续完善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与各部门兼职档案员的交流和沟通,为我校档案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校长办公室
                           2008年11月24日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