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2020年09月10日 10:27 (点击:)

所有的档案都到档案馆查吗?

答:不是。

档案馆对校内各部门提供工作查档;对外主要为校友提供毕业生学籍与学历档案查询及出具档案证明。

在校学生查询人事档案请与各学院学生科联系。

户籍档案在安全工作处(联系电话0335-8074785),请办理相关业务的师生与上述部门咨询办理。

我是一家单位人事工作人员,需要核实单位职工的学历,应如何办理?能否电话查档?

答:可持单位介绍信以及需核实人的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复印件,到档案馆查阅需核实人的学籍档案,并出具相应证明。

档案馆不接受电话查档。但对于外地用户,可通过我馆远程服务利用系统进行查询。

我不方便亲自到档案馆办理,档案馆可提供远程服务吗?

答:可以。为方便校友,档案馆提供远程服务。校友可以通过远程服务利用系统申请异地查档,档案馆收到申请后可提供快递到付及认证回复服务。

档案远程服务利用系统登录方式

1.网站登录:https://archives.ysu.edu.cn/(或搜索“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

2.微信登录:微信搜索公众号“燕山大学档案馆 校史馆”关注,点击导航栏“我要查档”-“申请查档”

我的人事档案被单位遗失了,能否补办人事档案?

答:档案馆不能补办全部的人事档案,但可以提供录取时的录简单,在校期间的成绩单,毕业及授予学位的文件或开具相关证明,研究生答辩材料等学籍档案的复制件。复制件盖有档案材料证明章,法律效用等同于原件。

校友到档案馆查档案,需办理哪些手续?

答:可参考教学档案查阅流程。即:查阅本人学籍档案,只需要携带本人的有效证件;如委托他人查档,代查人需携带本人的有效证件及委托人亲笔签名的授权委托书一份和有效证件的复制件。

在校生考研、找工作、专升本等,需要成绩及在读证明该如何办理?

答:在校生办理中文成绩不必到档案馆,可以直接到相应的教学主管部门办理。本科生联系教务处,研究生联系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生联系继续教育放学院。

全日制学生办理在读证明,本科生联系教务处,研究生联系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生联系继续教育放学院。

此外,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及研究生需要办理英文成绩证明也不必到档案馆,可联系相应教学主管部门。

档案馆为校友提供的学籍与学历档案查询及证明包括哪些内容?

答:档案馆为所有校友提供以下服务:

1.录取材料

2.毕业后最终成绩单

3.毕业、学位、肄业、结业证明

4.研究生学位申请材料(论文、学位申请书、答辩决议等)

5.各类学历查询认证服务

已毕业学生人事档案到哪里查询?

答:2016年1月(含1月)之前毕业的本科及研究生,档案留在学校的到学工处查询,之后的到所在学院查询。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