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史文化 > 正文
探寻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中的实物档案(二)
2022年07月06日 09:52 (点击:)

探寻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中的实物档案(二)

       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在筹建过程中,面向广大师生、校友征集到实物档案共计600余件,其中80余件富有时代特征的史料珍品脱颖而出,得以公开展示。“器以载道,物以传情”,一件件实物档案是燕山大学在不同历史阶段成长变迁、发展壮大的浓缩记忆,它们诉说着百年奋进求索、开拓进取的燕大故事,蕴藏着“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折射着“传承奋斗基因、发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熔铸家国情怀”的燕大品格。

       翻开尘封的历史,打开来全是财富。接下来,我们将分多期陆续为大家详细展示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中的实物档案,让它们走出来、活起来、亮起来。

       今日我们推出第二期实物档案。

       这是哈尔滨工业大学致新生的欢迎信及入学须知,为白靖老师所捐赠。

       这是《哈尔滨工业大学记分册》,为沈焕祥老师所捐赠。

       这是时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李昌同志使用过的工作笔记(仿制件)。

       这是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型机械学院时期学生使用的制图工具,为陈志明(1982级机制专业)校友所捐赠。

       这是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型机械学院时期的教材《机器基础的设计原理》,为陈志明(1982级机制专业)校友所捐赠。

       这是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型机械学院时期的教材《机械制造检查员技术常识》,为陈志明(1982级机制专业)校友所捐赠。


       更多实物档案展示,敬请期待更加精彩的下一期!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