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档案库房管理制度
2022年10月26日 10:10 (点击:)

1.档案工作人员要遵守“以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做好档案库房管理工作。

2.档案库房要保持通风,温湿度适宜,库房温度应控制在18℃-24℃,相对湿度应控制在40%-60%,并定时观察记录库房温、湿度。

3.档案库房要保持卫生清洁,禁止堆放杂物,定期检查库房“八防”情况。

4.档案柜排列要整齐,库房内应绘制案卷存放柜的位置示意图,统一编号。

5.案卷排列要整齐有序,归还的档案要及时正确地放回原处,定期核对,清点案卷,保证其完整、齐全、安全、整洁。

6.库房和档案柜钥匙要严格管理,安全存放,库房门坚持人走上锁,不准随便委托他人代管。

7.档案工作人员定期对档案库房内防火器材、报警装置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节假日前对档案库房进行彻底的安全保密检查,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处理。

9.非档案工作人员未经允许,一律不准进入档案库房。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