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讲解员管理规定
2020年09月01日 16:41 (点击:)

一、遵守校史陈列馆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工作安排,积极承担讲解任务,不推诿或争抢讲解任务。

二、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按照规定时间提前到场候讲,按照工作安排完成讲解任务。

三、熟悉陈列内容及相关背景知识,能够熟练讲解,确保讲解、答询内容正确无误。

四、仪容仪表得体,着装规范整洁,须统一穿戴工作服、工作牌上岗。

五、使用标准普通话进行讲解,口齿清楚、语言流畅,有感染力。

六、讲解中使用文明用语,举止大方得体,站姿、手势、步态端庄规范。

七、按照规定的参观路线及内容进行讲解,不得缩短讲解时间或减少参观内容,不得擅自终止讲解。

八、根据不同参观群体的需求,应对讲解内容做出适当调整,针对参观者的问询,做好解答工作。

九、发现参观者有不文明或违反规定的行为时,有义务和责任进行劝阻,若劝阻无效可报工作人员处理。

十、爱护场馆内各项设施设备,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妥善保管工作服、工作牌、讲解设备等相关物品。

十一、讲解中注意自身安全,如遇突发事件或紧急状况,须立即报告工作人员,不得擅自处理。

十二、每场讲解结束后,将讲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和记录,并及时反馈工作人员。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