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设备设施管理规定
2020年09月01日 16:11 (点击:)

为加强校史陈列馆场馆设备的管理,合理使用场馆设备,正确运用操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准,延长设备使用年限,特制定本制度。

一、场馆设备的开启和关闭

1、按开馆时间提前30分钟开启所有场馆设备,包括投影、触摸机、电子沙盘、电视、空调等。开启设备严格执行校史馆场馆设备开关机流程。

2、参观结束后,确认场馆内没有参观者方可关闭场馆设备。关闭设备严格执行校史馆场馆设备开关机流程。

3、按要求开启照明灯光和展项灯光,展览结束后,确认没有参观者方可关闭展项灯光和照明灯光。

4、最后确认全部设备和灯光关闭方可离开。

二、场馆设备的保洁与保养

1、每周清洁设备控制室及设备一次。

2、每天保证设备控制室清洁,不准带入零食、饮料等。

3、每天巡视场馆设备的运行状态,看到不合理的操作方法及时进行文明的劝阻,保证展项设备的正常运行。

4、发现设备出现故障,立刻保修。

三、场馆设备的安全

1、不准私自接入场馆区域网络。

2、场馆设备不准私自接插无关存储设备。

3、场馆设备专机专用,不得私自挪作他用。

4、每日检查开关电源设备,确保用电安全。

四、场馆设备开关机具体步骤

1、照明灯光的开启与关闭

每天早晨进入场馆进行清扫工作时,首先依次打开场馆内8个照明开关,然后打开控制室的26个照明开关;下午闭馆时,先关闭控制室的26个照明开关,然后关闭场馆内8个照明开关。

2、多媒体设备的开启与关闭

(1)开启设备:到控制室打开电源箱,依次打开5个“要求每日关闭”的开关→到中间机柜打开“校歌播放”按钮→点开IPAD的“中控系统”图标,轻点一下“开系统”,约30秒后多媒体设备全部开启。

(2)关闭设备:轻点一下IPAD“中控系统”中的“关系统”,约30秒后多媒体设备全部关闭,将IPAD关机→到控制室的中间机柜关闭“校歌播放”按钮→关闭电源箱中5个“要求每日关闭”的开关。

3、空调设备的开启与关闭

场馆内设有7个空调开关,开启时绿灯亮起,关闭时绿灯熄灭。空调温度一般控制在24-26℃之间为宜。

档案馆(校史馆)
公众号
校史陈列馆
网上展馆
档案征集
小程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Copyright © 2021技术服务与支持: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